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马股突发奇想!


股市是 一大群人参与的金钱“游戏”,你要在这场游戏中脱颖而出,赚钱至富,除了要有眼光,有机巧, 有判断力,有自信,有胆识等基本因素外,你还需拥有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不让情绪左右你的决定,否则你就将跌入跟群众走的恶梦,成为羊群效应的一份子,羊 群永远是将被宰杀的一群,只是迟或早罢了!

PIIGS 的风暴让许多人交出手上的股票,当媒体还在报导股市可能继续恶化时,亚洲股市已开始回挡探北,当美股还在往下走的更低时,亚股却已往上爬。当然,冰人不会 天真的再次以为亚股及美股将 Decounpling,毕竟美国还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它的一个喷 嚏还是影响着全球的表现。但是,当亚洲经济体在全球扮演越来越吃重的角色时,美股的影响力是否也在逐步减弱呢?

马股在上周五的亮丽表现, 让冰人"突发奇想"的以为, 也许这一波的回挡向上将会是可观的。看看股市从 093月的上涨潮中, 比较其它亚洲国家的最高点, 香港 (+102%), 上海 (+107%), 新加坡 (+108%), 而马股只涨了 (+61%)。而如果 股市也分为"蓝筹" 及"二三线"的话, 马股是否会开始发威呢?

再来, 随着政府要达到10内提高国民年均收入一倍来看, 拉抬马币的上涨的配合才能事半功倍, 看来升息的门应该还会再次打开, 而这又会否吸引之前撤出我国的外资开始回流呢?

还有, 报章公布首相的支持率提高, 这消息的公布是否是当局探听"市场"的前哨战? 大选是否会提前到来呢? PIIGS 的风暴虽说目前看来已有所平静, 但看来还是暗潮汹涌, 随时还有更大的嘛烦出现。而这会否是他们想在下次问题出现前先来个快刀斩乱麻, 选后再说? 而如果大选真的到来, 马股的超级大户还会让它跌吗?

* 当然, 这只是冰人的突发奇想, 看看就算, 千万别当真! 而这上涨的号角会吹的多响, 将来自有答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