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柳下惠去那喝可乐?


朋友到临国工作约有五年的时间,在那里结婚生子,买了房子后看来我们又将失去了一人材,没办法谁叫我们是出口经济体,专出口人材。以前,当他开始到临国工 作时,他说只为了赚新币,等老了回来养老,现在他说还是那里好,和大马说拜拜好了。

最近这两年,他们的公司也从新加坡往外发展,目的是为 了降低成本,所以他们也把一些生产线转移到一些成本相对较低也较落后的国家。而他也时常被公司派到当地处理一些问题,结果让他对当地的一些情况头痛不已。

他 说,当他们的生产线面临瓶颈时,想说把一些生产外包出去,结果被告知需申请执照,然而申请后却无法在短期获得批准,只是因为“不会做人”,于是乎申请总是 等了又等,因而误了交货日。原本在当地设厂是为了降低成本,这“额外成本”加上去之后,看来甜头没享受到,苦头倒吃了不少。看来,发展中国家想要吸引外 资,不是单靠低廉的劳工成本就能达成的。国家的政策,行政效率等也是一大要点。

除了直接的面对贪污问题之外,“间接的”贪污也让他们吃了 亏。话说他们的工厂要出售一些废料,联络了一收购商,由于对那收购商所开的价钱不满意,于是想说再找另外一个商家估价,结果被告知也会是一样的情况。而之 所以会是一样的情况,不是因为那是市价,而是因为收购商也都有一些“额外”而又看不到的成本,所以只能开出这种低价。

据那收购商说,为了 得到准证,他每个月都必需招待有关人士到夜店去,不然他就将被踢出局,那去夜店干甚麽? 你不会天真的以为他们到那种地方去喝可乐纯聊天吧! 只是冰人又有点迷糊了,他们不是都不喝酒吗? 甚麽时候连嫖也来上一手?难道他们真的是柳下惠去那喝可乐,坐怀不乱? 就因为这种“额外”的成本在前,朋友的公司只有吃亏在后了,你看! 这样的国家还有机会吗?

冰人不会告诉你那是发生在那里,因为突然间冰人竟然失忆了,想不起朋友所说的是那里,也许聪明的网友也应该猜 到了。只是希望有人不要拿着票来对号入座,因为冰人不招待!

2 条评论:

  1. bolehland---malingsia
    ma lai xi ya

    回复删除
  2. 哈哈!你是说 Truly Asia 吗?冰人好像开始有点印象朋友指的是那里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