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危险的年代



上星期,和顾客谈计划,谈到气车的失窃问题,我俩都大吐苦水。

他说,他公司前几天就不见了一部Hilux,而在今年前些时候也不见了一辆车。甚至本身在使用着的车,也差一点就被窃。他说只停在购物中心约短短20分钟,车门及一些防盗锁就被打开,如果再迟个几分钟,也许“最后”的一个锁也看来不保,单单发生在他身上的就超过3辆,哎!还敢说我们的治安好吗?

他还说起发生在他朋友身上的例子,他的朋友在大白天,在人来人往的大街,停好车,刚下了车不远,就看到有抢匪拿了把刀冲向他,为了“自保”,他把车锁往地上一丢就赶快逃跑,想说钱财身外物,保命要紧。本以为,抢匪会马上拿了地上的车锁把车驾走,怎知?那抢匪追上他,先把他痛打一顿,还口说,“我是来抢你的车,你把车锁丢在地上,你把我当乞丐?”。

天啊!这是甚麽世界,难道,看着他拿刀冲着来,我们还得“恭恭敬敬”的站好,双手把车锁奉上,然后笑着对他说慢走?

还有,他另一朋友,上班时到公司,刚下了车,旁边就停了一名车,以为没甚麽,怎知?车上跑下几个抢匪,把刀架在他颈上,然后要他教他们如何把车驾走,然后更夸的是,他们“留下”2抢匪,押着他跪在办工室,然后对他说,如果他的车在半路被保安系统锁停,他的命也就跟着停。就这样,他跪在办工室约半小时后,抢匪在接了电话后才离开。哎!有钱的,想说买部性能更好的车以保路上的安全,结果却成为目标,无奈啊!

最近,发生在购物中心的案件,一宗接一宗,有时往往让人仿不慎仿。当我们的高官,那着些所谓的数据,信誓但但的说,我们的治安越来越好,犯罪率越来越低的同时,说真的,做为小老百姓的我们,你以为呢?

* 别忘了,你我都没有,车被偷了,还有人会把车奉还,还附加上一张道歉卡片的能耐,而只能自求多福。突然觉得,冰人当年是否进错行,没加入据说95%清廉的某单位呢?看来,这不但是充撤危机的年代,还是个自我欺骗的年代,哈哈哈!

4 条评论:

  1. 其实本地有便宜且保安功能很齐全的汽车防盗系统,可以参考以下的网址。我本身认识该公司的负责人,系统真的很不错用。

    http://www.ewizt.com/

    回复删除
  2. A lot people they just don't get it and don't understand what's their rights. Water dirty, ok go buy a good water filter, so somebody get rich by selling water filter. Ok, got break-in to house, we go hire security. OK, car got stolen, we go buy better car security system .... and the list go on, but i think most forgot the fundamental ... what basic rights a country and government should provide to the resident ?

    回复删除
  3. Xiu Juan,
    谢谢你,会让朋友了解。

    Read At No Cost,
    I fully agreed what you wrote, but not all the ppl can see the point behind, same as our government, too bad. Unless we really able to vote to change from the fundamental, otherwise, before the change, we only can use other solution to protect ourself, and this really very ba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