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买水果日记


前两天, 隔壁家原本务农, 后来退休的哈叔想说家里的水果也该买了, 于是和子女到夜市去购买。 想说为尊重子女, 就让一对子女分别去选择他们本身所喜欢吃的水果, 于是分头行事哈叔也去选择自己喜欢的。

过 了不久, 哈叔的儿子小青买了他爱吃的苹果, 拿给哈叔一看, 哈叔马上脸色一变, 在众目奎奎下不禁脱口大骂 到:“你这没用的东西, 怎麽选个烂苹果回来?”, 小青不干示弱的大声叫到:“又不是我不买好的苹果, 只是我翻遍了整个水果挡, 都没找到一颗好的。 这颗烂苹果是老板不高兴时, 随便塞给我的, 我又有什麽办法?”。 哈叔一听, 更生气了, 心想这不行, 等会得再找那老板理论理论, 怎麽这麽无良的欺负我的儿子, 硬把烂苹果塞给他?

又过了一会, 这回轮到哈叔的小女儿小丽抱着水果跑回来, 哈叔一看, 几乎晕倒, 不禁又骂到:“我不是告诉你, 我最讨厌吃橙的吗, 都叫你不要买橙, 可你怎麽偏偏就买橙回来? 而且还买了一粒皮皱巴巴的橙回来?”。 小丽看哈叔的脸色, 再看看小青一脸无辜的表情, 只能小小声的抗议道:“我就是喜欢吃橙嘛, 而这橙也是老板娘她说的, 这粒最好了, 她卖了橙几十年, 还没看过好橙, 如果不选这粒, 另一粒放了更久, 好像还发出一点味道, 所以我才无奈的买了这粒”。 这一听, 那还得了, 哈叔想怎麽现在的人就爱骗小孩, 他就不信没有更好的, 等一下去看看。

哈叔在一肚子气的情况下, 随便选了几粒榴连, 然后匆匆忙忙的带着一对子女去找那两老板理论。 他先到苹果摊位前, 左翻翻, 右找找, 奇怪就是没找到一颗较相样的苹果, 于是在心有不干下, 他又带了子女去找卖橙的老板娘理论,怎知同样的事发生了, 不论怎麽找, 就是没有一粒好的。 这时一脸不高兴的老板娘大声的对他喊道:“不用在找啦, 你以前种的水果, 卖给我们的也是烂了的, 所以现在才买回烂的啰!”。 这时, 哈叔只有自知理亏的, 心不干情不愿的带这烂了的苹果和橙回家。

然而, 回到家里, 哈叔兴致勃勃的想要享受他的榴连大餐, 怎知打开一看, 怎麽还是生虫的, 都是坏了的榴连。 哈叔这次终于相信, 原来买的都是烂水果,无奈!


* 这是冰人的胡言乱语, 不是电影剧本, 请别看了之后, 再拿着据本想演主角, 冰人不欢迎对号入座。


* 照片来自 http://image.baidu.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