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今晚,谁来买单?



做生意的人,总把“收钱”当着大事来看待,你看看餐馆,如果是属家族企业,收钱的那个,来来去去总会是个皇亲国戚。就算是大型连锁店,总该有个收银员待在柜台收钱,你要想白吃,还真不容易,哈哈!

前两天,和朋友到一素菜馆吃晚餐,由于是初一故吃晚餐的顾客有点多,自行点菜后,等了一会就上菜了,效率还不错,菜色也不错,重要的是,价钱也不算贵,4样小菜,2个白饭,才RM24,算来合理。

吃完后,叫结账时,由于老板和伙计都在忙,然后老板说了,你们自己看看放在柜台的结单,旁边有个桶,自己付钱找钱,哈蛤!虽然朋友来过几次,但付钱的冰人是第1次光顾,他就这麽放心?

刚好赶时间,朋友就在身边做“见证”, 就不理的自行处理付账及找钱了。在车上,朋友说,这老板不止一次叫他自行处理了。看来,他还真的看得开,哈哈!

* 如果,人与人之间都能这麽的信任,冲突会否少一点?但想想,自己也在饮食业待过,冰人自认也无做到像这老板那样,所以,冰人的倒了,他的,还在,哈哈!

3 条评论:

  1. 人与人之间存在太多的不信任了,要做到像这位老板这样的,实在不简单!

    回复删除
  2. 有目标的大头, Mary,

    有过餐饮业经验的冰人,对这老板也只有个,服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