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

看看美股

闹得全球金融市场跟着下跌齐舞的欧洲 PIGS 危机,看来短期内已有所平息。当事情暴发的当儿,有些投资者担心此事会造成经济双重衰退,于是纷纷选择套利离场,等待风暴的来临,然而到目前来看,也许他 们下注在天平的另一边。当然,如果你是在上回股市的高点套利,再以股市的不小调整来看,你当初的选择还是正确的,至少到目前为止,看来没错!

当初,在 PIGS 危机暴发初期,冰人认为这只是市场在套利的借口,以当时股市连续的涨潮来看,适当的调整“降压”也是必要得,但市场最终下跌的幅度的确也是始料不及的,于是虽原本对整体大市有信心的冰人也开始动摇 (看!情绪还是主导你的行动),做出适当的减持策略 (10%),以防万一,但还是保留绝大部分的持股。只是,最终这场风暴会否完全过去? 目前还言之过早。

来看看美股的图表,美股 DJ6/7/2010 展开向上反攻,最高来到 10407 点就面对打压 (点1),然而在往下走时也获得市场的扶持 (点2),在市场吸收卖盘后 DJ 再次展开反攻,以上周五 DJ 顺利的突破阻力线(点3)来看,加上 MACD 从新开始向上,RSI 也还未出现超买的格局,只要市场没有发生重大的负面消息,来临的一周将是看好的。

只是,在乐观美股下周走势的当儿,也许该注意在美股逐渐往上反攻的同时,成交量是否也在增加?没有成交量的配合突破,投资者还是得小心。再来,下周美股会否在布林频道上线面对打压,也是想短线操作的投资者所必须考量的。

再来,美国的下周财报会否出现一些负面的数据,而影响股市的表现呢? 当然,这些是我们无法掌握的因素,而唯一让我们能控制的是自己的投资策略,以便能适当的减少所面对的风险。

而马股下周会否随之起舞,目前来看还是正面的,甚至有望突破马股在
5 月时的高点 1349.92,让我们拭目以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