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该怎麽办?




上周二 (20/8/2013),马股跟随亚洲股市下杀时,一位有投资马股股市的朋友来电询问说,“该怎麽办?”。 

冰人开玩笑的说“甚麽,怎麽办?股市不是起就是跌,上涨了一段时候就该下跌休息一下,为下一次的上涨做准备。只是,不知下次上涨是甚麽时候”。其实,这朋友之前也有了心理准备,认为开斋节后的马股可能迎来调整下跌的可能,但是当调整真的来临时,他心里还是有点吃惊的,惊的是看来调整幅度比他心里想的要严重一些。

冰人说,如果对自己所持有的股项没信心,也许是该考虑套利或减损离场,否则这也许是另一次买入的机会。就算,打算减损离场,看来今天也不是恰当时机。市场充满悲观及恐惧的情绪时,你如果也随之而起舞,是很容易做错决定的,即然如此,不如让自己先远离股市,等冷静下来后再做决定。

周三时(21/8/2013),另一位投资在新加坡股市的朋友也电询问说,“该怎麽办,是否该减损离场观往?”。

冰人说“冰人并没有跟进新加坡股市?并不清楚他们的状况”。然后,给他跟昨日给朋友的相同意见。从接连2天都有朋友询问同样的问题来看,悲观及恐惧的情绪看来开始出现,而如果短期亚股不出持撑回挡向上,再次下杀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

坦白说,冰人以为,投资者的心中不是早就有QE将离场的谱了吗?以马股来看,散户的参与率偏低,之前的交易看来也有点小心奕奕,热钱也想在短期里大数目的撤离马股,谁会有这样的承接能力呢?基金嘛,大选过后,他们也该没有支撑的压力吧!如此来看,马股是否还不够疯狂呢?

再说,当你心已有谱,认为可能出现的危机时,往往危机是不会出现的,就算出现它的杀伤力也会大打折扣。真正的危机,只会在你不留意时突然而来,让你措手不及。也许,当马股充撤着,2000点不是梦,1900点是必然的情绪时,当每个散户都嫌卖得太早,外资出场是傻瓜时,死神也许就在转角处。

* 希望,选择持股的朋友们,这不是开往荷兰的船,哈哈!

2 条评论:

  1. 应该要注意自己的公司,多做功课,就不会随大势涨跌影响自己了。

    回复删除
  2. 这是正常的,股市里有不同形式的投资者,有人为股息而长期投资,有人为股价而波段操作,只要是适合自己的投资,就没有对与错。当大势逆转时,心里受些影响也是正常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