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他说,早知就不买基金!


上星期,和朋友喝茶时聊起投资及最近的马股,他大吐苦水说,他去年买入的某个基金,目前还是在亏损的状态,然后他说,早知道自己投资更好。

先说起这朋友的投资路,其实这几年来,冰人都有和他分享存钱不如投资的看法,然而他都无动于衷,直到去年中的某天,他“突然开窍”的说投资基金。记得,当时冰人就和他分享投资股市,然后也的确的把他引入股市投资的世界,至于冰人是害他?还是帮他?目前还言之过早,哈哈!但这一年来,他的投资成果是让他越来越有信心。

也许,就因为投资股市上到目前为止还算顺利,于是他开始报怨那基金的表现。

但,当冰人了解他所买入的基金是以投资国外股市为主时,冰人也提醒他,别以马股目前屡创新高,屡次让买跌者焦头烂额的表现为标准。要知道马股的30支成份股中,都控制在“当权者”手中,为了配合随时而来的大选,这种不合理的粉饰太平,那能做准?

当然,基金的表现还得看其它的情况,单以马股为准绝对不合理。只是,他经过一年来的股市投资,他开始发觉,原来通过自己的操作,成绩还好过买基金,他说,原来投资也不是很难,他还很激动的说,基金都是骗人的,再也不买了,哈哈!

*说真的,冰人不完全否定基金的价值,只是,当你完全投入股市后,你会感觉,还是自己投资就好。

2 条评论:

  1. 他有没有做Dollar Cost Averaging?况且投资基金最少也要等5年啊!少点耐性是不行的。:)

    回复删除
  2. Ah Boon,
    明白基金都把成绩看最少5年,但在股市里尝过甜头的,就像吃过糖的小孩,吸引力更大过看了吃,不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