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1年9月6日星期二

欧元区上演崩跌戏码!


昨日 (5/9/2011) 的欧元区上演大屠杀戏码,在美股休市的情况下,欧元区股市再亚股大多以下跌报收的情况下,一片火红,血海一片。其中英国下跌 -189.45 (3.58%)点,德国下跌 -292.15 (5.28%)点,意大利下跌 -754.98 (4.73%)点,意大利下跌 -148.99 (4.73%)点,看来今天的亚洲股市,脸色也不会很好看。

看看最新消息,欧元区股市下跌是因为,投资者对增长感到担忧,加上美国联邦住房最高监管机构周五对17家银行提起诉讼,欧洲陷于困境的银行业遭受冲击。美国联邦住房最高监管机构说这些银行在四 年间向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 (Freddie Mac) 出售了1,960亿美元的高风险房屋贷款证券,而没有充分披露风险

在美国诉讼中提到的17家银行中,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 (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股价分别跌12%8.9%,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巴克莱(Barclays)和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股价分别跌8.6%6.7%3.8%

此外,法国、德国和整个欧元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疲软,进一步表明了欧洲经济的虚弱

有没有发觉,最近所接触的媒体,从报章,电视到网上新闻,充撤大量的负面消息,媒体看来也像散户,随股市的走势而起舞。股市上涨时,报章上难得看到负面消息,有也被大幅度的缩小,然后等到股市逆向下跌时,好消息通通不见,有的只是接而连三的负面报道,有时,不得不怀疑,这其中背后的目的。

股市,总是依循它原来的脚步前进,许多媒体批露的消息对股市大鳄来说已是昨日黄花,他们早就提前做好了准备。也许当散户如你我还在沉醉在股市高点时,媒体还在为下个高点背书时,大鳄们已悄然的套利离去。同样的,当今天媒体在不断的发布让你不敢进场,或不断的“恐吓”你交出你手中的持股时,你是否曾想过,谁又会是幕后的买家?

现在是早上10:30am,目前的亚股也是在下跌的势头,但没有想像中的严重,也许亚股昨日以该负面消息做出反应,香港恒指现在下跌 -188.05 (0.96%)点,新加坡下跌 -22.44 (0.81%),日本下跌 -108.34 (1.23%),看来恒指,新加坡等亚股有望在此获得扶持,有望形成头肩底或三重底的格局。当然,最终还得看美股今晚会不会“落井下石”,破坏整个格局。

* 也许,当身边的友人更多的对股市感到“绝望”时,当媒体连那一丁点的好消息都找不到时,当成交量下跌到让你不敢相信时,看来就是冰人把手中的剩遗子弹都投入的时候,你怎麽看?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